爆笑喜剧电影《年会不能停!》上映 全新特辑与海报狂戳打工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3-12-29 16:52:40

  跨年爆笑喜剧电影《年会不能停!》今日正式上映,并发布了“这个班一定要上吗”特辑和海报,诸多打工人出镜疯狂吐槽领导、发泄工作中的不顺心,与片中情节及台词相互印证,引爆观众共鸣之余也彰显出影片的“打工人最佳嘴替”属性和对时代情绪的准确捕捉。同期发布的海报中,胡建林乌龙空降牵动了众人命运,作势剪掉工牌“下班”,戳心又戳笑点。12月28日,编剧兼导演董润年、编剧兼制片人应萝佳、演员大鹏,白客、庄达菲、王皓、衣云鹤现身“笑到上头”全国路演沈阳站,跟现场观众在映后互动环节花式整活,扭秧歌、转手绢、弹吉他、唱Rap以及喊麦,俨然上演了一出东北欢乐年会。影片正在热映中,跨年看喜剧,来年会更好!

  真实打工人吐槽与共鸣不能停 “年会”笑爆燃炸给你情绪出口

  全新发布的“这个班一定要上吗”特辑中,多位打工人抛开包袱一吐真言,“疯狂”发泄对单位和领导的深深怨念,无论是“和阎王单挑”“在那耗着你”的加班状态,还是“把我往死里骗”的画饼技能,令人不由得感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领导”。反倒是工龄40年的刘阿姨拒绝加班、不懂PUA为何物的精神状态令人实名羡慕。特辑最后,大家充满仪式感地将这一年憋在心中那口恶气吹进气球,再扎爆气球出气。“这个班一定要上吗”海报呈现了胡建林一把抓住领导与同事的工牌准备剪掉的欢乐场面,既暗示了电影里掀起轩然大波的裁员危机,又颇有“仰天大笑出门去”“今年这个破班就上到这了”的气势,众角色生动各异的神情更是喜感十足。

  影片欢乐反讽职场怪象,同样为观众提供情绪出口。片中的所有笑料包袱来自对荒诞现实的戏谑调侃,怼天怼地怼领导的有梗桥段与嘴替台词层出不穷,而有些看似离奇的情节,实则在现实中完全有真实案例存在,甚至比想象的还要离谱得多,比如胡建林马杰潘怡然在年会上“发疯”、庄正直潜入企业茶水间混吃混喝等设计皆能从真实社会新闻中找到呼应。扑面而来的真实“沉浸”感和调侃反讽,让无数观众不仅深感共鸣“笑爆”了,更解压解气“燃炸”了。

  沈阳路演主创才艺与整活不能停 观众从爆笑中收获惊喜和鼓励

  12月28日,《年会不能停!》编剧兼导演董润年、编剧兼制片人应萝佳、演员大鹏,白客、庄达菲、王皓、衣云鹤出席沈阳路演活动,现场观众纷纷点赞影片“嘎嘎好笑,真的很上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片中荒诞又真实的细节、笑着面对人生的正能量也让观众感慨万千。有工作不太顺利的观众表示“非常有共鸣,把打工人的辛酸和不容易描绘得特别好,尤其最后那段Rap,脏活累活都我干,功劳簿与我无关,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还有观众从电影中汲取到力量:“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惊喜和能量,这部电影特别值得每一个打工人看,也更值得每一个领导看”“大鹏老师演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的梦想、普通人的磨难,总觉得他能说到我的心坎里,让我共鸣,也让我从中感受到坚持的意义,鼓舞我:努力的人终将能够得偿所愿”。

  编剧兼导演董润年、编剧兼制片人应萝佳为现场观众科普大厂黑话“颗粒度”和“组合拳”的含义,并表示很多黑话看似神秘,其实按照字面理解就行,电影中使用这些黑话是希望制造反讽的喜剧效果。演员们则在观众盛情邀请下“疯狂”整活,大鹏、白客、庄达菲、王皓、衣云鹤纷纷入乡随俗扭起秧歌、转起手绢。此外,庄达菲还自弹自唱了为影片结尾创作的歌曲《湘江中路》,引来观众阵阵叫好。而主创们现场演绎年会炸场神曲《打工人之歌》Rap、喊麦“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加油吧,兄弟”,更将路演现场气氛推向顶点,仿佛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年会。猫眼点映评分9.6的年度高口碑黑马喜剧电影,为观众释放这一年的压力与烦恼,在影院等你笑到巅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